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親愛的晃



  親愛的晃:

  台灣的八月天目前處於不穩定的氣流交錯時期,往往上午炙日灼人,
一如烤箱內腿肉滲出的油脂,黏膩且輻射著熱流;下午隨即轉陰換風,變
得不著痕跡沒有目的,接著落下雷雨洗淨濁世鉛華,偶而在午後於實驗室
長廊末端喝水喘息時,亦能感覺涼風襲來,帶點早熟的秋意。

  明明說過要寂寞一個人的寂寞,生活兩人份的生活,近日以降,仍然
會在早晨欲醒時渴望一旁有妳的睡臉、妳柔軟而恬靜的呼吸;時常於實驗
室機械式銀白色的氛圍片段,鑽去後頭長廊或者洗手間,翻閱我們共同專
屬的手機底,一張一張生活的剪影,上次意外地發現妳錄了一段兩分鐘不
到的影片時,我感覺許多情緒都要超載。手機已許久沒有人來電,像是一
尾擱淺的小鯨。

  想上次在行事曆摘記生活種種時,突然發覺:原來我們已經分開有一
個月半餘了啊。妳說想起來會覺得自己好有勇氣,竟然可以分開這麼久而
持續努力地生活。同時我也感到喪氣,距離下次見面也還有一個半月左右。
這樣一個人的生活,幸福也不幸福,快樂也不快樂。妳呼吸德國的冷冽空
氣,看科隆大教堂逛市集,一般時候也是早起,獨自搭公車,學習語言;
我感受台灣的季節變換,努力學習,一般時候也是早起,獨自騎車,獨自
歸往。

  聽雷光夏-昨天晚上我夢見你,現在連偶而在夢裡看見了你,都值得
當作是當天的一個小確幸:微小卻很確實的幸福。這個星期二,在七夕的
隔天收到了妳寄來的七夕明信片,上次妳寄來了一疊明信片,每一張皆輕
薄透亮地展露妳所處的阿亨城市(Aachen),看著熟悉的字跡,妳慣用的
詼諧塗鴉,這上頭都編織了妳的夢想,以及妳軟膩的微笑。我把它們都收
得好好的,像寶貝一樣。而明信片總是不附地址的,也說好等妳回來,屆
時再把我這些時日寫給妳的信,一一唸給妳聽。
  
  說過的話每天都反覆地在說,這樣的生活是否也能如一日地過?三個
月真的是可以嫌久了,儘管待妳回來,我們又各自要進入不同的階段,我
仍期待妳的歸來。

  現今閒時也只能喝茶,等天氣轉涼,等待十月把妳送回。


                        想妳@台灣新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