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20110612

今天早晨醒來
什麼也沒做就只是翻開借來的武俠小說
一連看了三個小時
至下午一點
什麼心情也沒有

不想吃飯
不想去實驗室
不想面對人

後來去市區偏執地找摩斯漢堡
儘管也沒查地點
只是瞎找
繞了好幾圈果然找到了
就坐在二樓的角落裡
等餐點到來
只好再拿出小說出來看

一旁坐了兩個高中模樣的女生
說是唸書嘛不如說一直在聊天
或者只是逛街前讓自己心安的行程
這種午後的時光
以前多麼奢侈地浪費了許多
聽著她們的無慮口吻

「真假~」
「一整個就是誇˙張˙啊」
「下次我們去內灣啦」

吃完餐點後拿出物光作業來寫
稍微寫了兩小題
四點四十左右
騎車順著省道一號繞去了西濱公路
至海山漁港看海

今日不像上次適逢漲潮
於是蚵架與溼地沙灘都露了出來
因為雲很多
於是並沒有很美麗的夕陽風光
我興味索然地看著拋著魚桿的釣客
以及不停調整相機角度的攝影者

風很強勁
讓我不禁覺得其實風就是前往天空之城的樓梯吧
海風總有一股鹹鹹的味道
就像眼淚一樣
但我當然沒有在海邊自憐地哭起來
這樣只會被旁人擔心這傢伙是否等等就跳下海啦
我只是看著風力發電的大風車
遠方的廟宇
濕地與在海上的小舟

試圖把靈魂留下一點在那裏
結果看起來是無功而返

確定看不到夕陽以後我驅車返城
在某個平交道的小叉路發現一項路標
「青青草原→」
沒什麼目的地便右轉直上青青草原

看見挺大的草原
許多父母與孩子
情侶與狗
玩著風箏的人跑得多麼用力
展開的燦爛笑顏飛得那麼高
讓我也想要那樣盛開

看著夜幕其實就快降落
便又再次騎車歸返
在新竹小鄉的巷弄裡開始無端亂唱歌起來

奔走-奔走我的靈魂-
我再也沒有一絲的牽掛喜怒
奔走-奔走我的青春-
讓這全部都一併殞落

想著我來這山中之城也一年了
活動範圍雖然說廣也廣
但一點也不熟悉
還沒有任何一個角落能夠安放我的心

繞過市區的一些路
走寶山路經過科學園區
行車熙攘
大家都是在回家的路上 嗎

至頂好超市買了紅豆與牛奶
原本要買綠豆的但綠豆賣完了只好作罷
回家吃了粽子
與香腸
還有一杯沒什麼風味的濃湯

看了一部動畫片後
我想黑糖紅豆甜湯應該夠涼了
我還有留一點紅豆
下次可以再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