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20111001 高雄行

1.20111001的週六中午

與李阿陵約吃飯,
地點是高雄的步道咖啡,
那兒充斥著文藝氣息,且是傾向片片囈語的那種,
有慵懶的沙發,成架的書,
有供應講究的茶、紅酒與咖啡。
餐點我覺得一般。

偕同小晃去見好友,
這種感覺讓我覺得自己漸漸變成印象中的大人,
說實在我也記不得聊了什麼特別之事,
然而柔軟的心卻有一種被撫摸之感,
閒定時分喝盞茶,
喘口氣,我的確是逃脫灰色的科技之城了。


2.

後來我們道別,與小晃回到旅居的客店,
此時開始下起雨來,於是高雄美術館的行程便先作罷。
(儘管是高雄美術館,也只是臨時起意)

休憩了一番,我們決意前往漢神巨蛋,
在那稍逛片刻便可迎接晚上的演唱會。

3. 陳綺貞-夏季練習曲最終站

開場歌曲:
  小塵埃
  狂戀
  嫉妒
  漫漫長夜
  靜靜的生活
  Sentimental kills
  旅行的意義(單曲版)
  太多
  躺在你的衣櫃
  漂著
  魚

幾乎是第一首歌我就哭了,

「誰來擁抱我 保護我 傷害我 放棄我
 擁抱我 保護我 帶著我逃到黑暗的盡頭」

看綺貞版的文章有人提及,綺貞的歌像一把鋒利的刀刃,
會在你還沒意識到的時候已在心上劃上一刀,
接著便給予你溫柔的撫摸與安慰。

唱嫉妒的時候,
我感覺身邊的空氣都凝結了。
不熱力四射的開場,
反而以一種牽引的方式,
帶領聽眾進入她的夏天,一同融入成為音符。

----

後來種種片段都讓我感覺珍貴,
比如是陳昇的出現,
他的出現讓人彷彿置身於台灣東部的海岸,
我們席地而坐,踩踏著腳邊的青草。

接著鍾成虎伴奏,唱一首《不再讓你孤單》,
要綺貞坐在高腳椅上靜靜聆聽。
有一種沉醉的氣氛,陳昇的歌聲讓人抽離於自身空腔。

之後的Summer更是全場歡動搖擺。

----

又比如是1234567 時,我們有一首歌的時間可以大方拿出相機來拍照,
此時燈光只照射在綺貞身上,她也走到高雄巨蛋舞台的中心,

「數到七,大家就用力拿出閃光燈,讓高雄巨蛋成為一銀河系!」

整場閃爍的光景,
感覺像是個party 嘉年華,大家都隨之用力地發光。

----

後來唱了天天想你以及失明前我想記得的47件事讓我感覺驚豔。
最後是安可拉鋸戰,
綺貞老師人超好還一直哄下面聽眾:放心啦我會繼續唱下去的啦。

最後十一點以後,
她便拿出吉他,
獨自一人開放點歌,
獨奏唱了好多歌給全場的聽眾聽。

這儼然就是個音樂會,
非常寧靜和諧。
最後一首是蜉蝣,
最新單曲。
我也是當天方才第一次聽見,
搭配烏克麗麗(ukulele)非常可愛。

----

4. 20111002

中午與小晃好友-佳樺約吃飯。

地點轉往高雄的小小咖啡,
當天出門時已然下大雨,
讓我們顯得有點狼狽。

小小咖啡與步道倒不太相同,
比較走手作路線,
裏頭簡約且富設計感,
搭配開朗的佳樺,我們相談甚歡。
看得出來她與小晃的情感之深厚,
間或狂笑、或者互虧聊八卦。

後來外頭雨也停了,
行道樹顯得乾淨美麗。




5.

下午三點非常衝地我們就衝賽德克˙巴萊下集。
因為前一天先跟李阿陵約了,
隔天也臨時興起約佳樺去看,
導致我們買了三加一張票。

nice如李冠陵讓我們三人坐昨天他替我們買的前頭好位子,
一個人去後面坐讓兩個小女生好生不好意思。
所以後來演到一半我看沒人就偷偷跑去坐他旁邊了。

許久沒有一起看電影了!
yeah


6.

後來看完我們欲趕車就請在地高雄兩位好友相載,
也是一番折騰終於回到了台中。

結束了這次的高雄之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