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近日小記

1.20101111~20101112
 
許久不見的萬萬週五來新竹交大參加研討會,
週四先上來與我和渣振秘密會面XDDD
  
吃了86餐館。
停車之前瞥了餐館裏頭一眼,
看見一個老婆婆一直向我們點頭- -a
原來她便是傳說中很熱情的老闆娘。
  
餐點尚可,
但聊天甚歡,
想上次一同吃飯還有張豆干,
我們四人去吃咖哩事典,
當時適逢畢業前夕,
吃飯期間沾染了離別的淡淡哀愁。
   
而此次我們僅僅是分享著新生活,
互道著舊識們的去向。
其實說起來我們的交集人物來去也不過就這麼幾個,
話題卻不顯間斷,
想及許多過往片段,
才被提醒原來算起來我們也已認識兩三年餘。
     
後來渣振先離去(賺錢錢),
與萬萬就到交大走走。
  
進北大門走竹湖左端繞電資大樓,
穿越一餐草皮經鬆餅小木屋,工四,田家炳。
再走經常來去的路向工六、壘球場、綜合大樓,
而後踅回人社二館旁,向女二舍摩斯。
  
曾幾何時我已能盡道這些建築物的名字了。
  
距離萬萬與她姊約定的「到達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
我們便至摩斯坐坐,
聊摩斯報上的摩斯卡、九份風景,
聊交大的男生都長一個樣:背包,眼鏡,路人的髮型。
偷聽隔壁的大學宅宅圍繞著他們眼中的小正咩討論韓文短劇(?)
期間一點一點地喝著自己的飲料,
我感覺彷彿許多事都已一一靜置。

歡迎下次再來:)


2.20101112~20101114
週五meeting 前五分鐘老闆說趕不回來了,
本週meeting 暫停一次。
報告大抵做定,看來下週總算有時間能夠慢慢修改。

晚上搭車去找小晃。
搭客運的途中,感覺我像條鯨魚游返台中,
向妳,妳是我的海。

這次算是臨時起意,
原先下週小晃便要來新竹,
我們與新竹室友們一同去花博等等。
但上週妳便透過視訊嚷嚷著四個禮拜實在太久太久啦,
便決意帶著富氏光學前往台中,
體會當時一起去圖書館的生活。

一起讀書,也是一起生活嘛。

晚上十點多抵達,窩在床邊看pps 康熙來了等等,
遠距離以後,至台中所有行程都不再特定安排,
儘管只是在夜晚用熱水泡著河粉,蘸沙茶醬,
也是莫大的幸福。

星期六至圖書館讀書,離開中興以後,
尚未辦校友證的我,如今進館必須要換證。

「先生你是第一次進館嗎?」
「......嗯我是我是。」

在五樓遇見留在中興讀研究所的直屬君瑋學長,
互道聲好後便繼續各自讀書。
算起來,我大學時光待在圖書館的時間還挺多的,
所有時間於此皆可沉澱,析透著光與夢想。

晚上與卻兒去吃小火鍋,
想我這幾番往返台中都必須感謝他的搭載。

晚上回小晃住處看了「三傻大鬧寶萊塢」,
看完意猶未盡地又看了「玩具總動員三」。

隔日(便今日)生活類似,
唯中午去了一趟社辦,
所有生活的遞嬗都隨著人流轉,
搭車回新竹時,
總又週期性地想生活,
想過好生活。


最後帶上三傻裏頭說的一句話:
在追求卓越的同時,成功便會不經意地找上門來。


感謝生活靜好,
明日一同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