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日光] 20110104-20個月

 
 
    跨了一個年,除了把臺灣的年紀推上三位數以外,默默地,戀人如我們也在
  一起二十個月了。行跡蔓延如年歲,這些日子以來我們亦踏遍臺灣許多角落,猶
  記得剛在一起時曾經說過的「墾丁吹風踏浪海生館看小白鯨、苗栗老街天空之城
  、宜蘭羅東夜市啃三星蔥」等等,如今竟餘墾丁未去,而探訪了更多美麗的地方。
 
    若要描述在一起的日子紀實,我想2010年應是深刻的一年。這年我們在一起
  滿一年,而後我畢業,妳出國三個月,返國以後,正式開始遠距離戀愛。以往騎
  車十分鐘的距離變成了兩個小時,我們也依循科技演化,自手機通話邁入skype
  視訊對談;從起初互相發送簡訊傳達無法相見之思念哀愁,進入在每每按入“視
  訊通話”按鈕後,三兩天便玩一次「妳好我住在新竹,妳還是學生嗎?」「是啊
  ,我住在台中,可是我不跟大叔說話的byebye~」的初次視訊遊戲。像是漸入遠
  距離的相處佳境,我們不再成天只說好想你喔我也是耶我也好想你,而是更確實
  地分享生活。
     
    時間一到,儘管只是掛在線上,各自唸書甚至相約同時看某部電影,都讓人
  感覺有妳的陪伴。
 
    然而親愛的,這期間我甚至也惹了妳不開心,傻氣地看待某些事使得妳對我
  發了妳也很不喜歡發的脾氣。當天我在已預定參加的活動裡,情緒始終低迷,對
  他人所說的話亦因為心中的歉疚拉扯,受影響而看起來言不由衷的樣子。那日回
  到妳的住處,看妳既生氣又仍然選擇包容,我像個做錯事的孩子深怕妳不原諒我
  了,接著無法遏止地內疚並企盼妳的原諒等等等等,這些妳也都知道了。
 
    這二十個月,我大多時候若感到安定平靜,是由於妳的陪伴與寬容。感謝妳
  總是聽我時來興起的感受(之前還怕我把妳拖老了),總包容我無來由的瘋狂,
  一起找民宿,一起看演唱會,一起睡覺睡到天荒地老,套一句廣仲說過的「讓人
  生平安的消耗」。
 
    突然想到一個畫面,前天我兌換了新的全家積木,回家一打開發現是台中火
  車站便興奮無比地開始組裝,直到快拼完時才彷彿醒過來說「欸妳會不會覺得我
  一回來就陷進去拼自己的積木不理妳很過分啊?」妳只是邊看電視邊吃我們買回
  來的小米麻糬說「不會啊我習慣了,反正我就愛吃你就愛玩嘛。」
 
    「反正我就愛吃你就愛玩嘛。」
 
    妳偶而會用一種童稚的語氣問「我們今晚可以去買麥當勞大薯買一送一嗎?」
  或是「寶貝我好想吃咖哩飯我們去吃咖哩飯!」去玩的時候「小吃攤!我們可以
  去看看嗎!?」
  
    明明是妳的生日,我卻送了感覺我就很想玩的拼圖給妳,妳邊看電視邊拼還
  是靠一間店面樂勝我的兩片窗戶;在跨年前夕突然心血來潮地更動行程說要熱血
  騎車上台北,妳只是想了想便說「嗯,好啊。」
   
    「反正我就愛吃你就愛玩嘛。」
 
    騎車時一起大聲唱歌,不會唱就亂編歌詞的那些公路上的片段,現在回想起
  來,冷風遠遠被陽光溫暖地掩蓋,笑語穿過車潮,筆直地前往遠方。
  
    二十個月快樂欸,我親愛的小晃寶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