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20150609 兩個夢

1.
坐在類似理髮廳的椅子上,前方有鏡子,後頭有位微胖的男子,
正用著粗糙的梳子一邊抹上漂白水,一邊粗魯地刷著我的頭髮。

接著替我黏上人工皮膚,我看著我的樣貌漸漸改變,像是換臉似的,
只有眼窩裡的眼球是自己認識的。
原先我以為是參加化妝舞會,便語帶戲謔地向他詢問:
「嘿,這個之後是拆得掉的吧?」
男子只冷冷地笑:「呵呵,怎麼可能拆得掉呢。」

一股奇異的顫慄自腳底竄升,根深蒂固地覺得:我要被賣掉了。

下一幕便是我在男子的機車上,以一種奇怪的姿勢被束縛在前座,
他雙手環著我騎著機車,並且恐嚇我:「你逃不掉的。」
我試著掙脫了幾次,都被他雙手掐得無法動彈。
最後在一次的轉彎,將腳伸出機車外圍試圖硬踩地面使機車失去重心,
果然傾斜,
我倆翻車,
我抓到機會將頭奮力向後撞,翻過身來,

一次,再一次,再一次,
醒來發覺我正非常用力地肘擊我的床邊娃娃。


2.
大夥都在貨車上,我們好像要去山上的某個村莊,
結果山路狹窄,路上有亂石,
閃避不及便整車傾覆,幾乎是像巨大的鐵殼要籠罩住我們似的,
反蓋下來,

在我醒來以前,
所幸沒人傷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