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2013 中秋連假

1.
中秋連假,返家與家人相處,
烤了簡單的肉,
與張正一仔見面,恭喜他順利考上高考,

----
Hey! 高中/大學都同校的你,
這次總算是順利通過了人生的重要戰役啦!
記得大四上我瘋狂念書準備研究所.
有一陣子我壓力極大,
我們經常相約圖書館.中午你陪我吃飯.
走到中興校門口吃白媽媽(?)咖哩飯或是吃鍋巴料理之類的,
午餐結束再走回圖書館。
曾經在途中互相調侃:
「會不會一直沒考上, 最後變成每天早上穿著襯衫提公事包出門說要上班,
結果卻是去公園吃早餐看報紙的大叔啊...」

或是偶爾讀累了在讀報區發現「你這傢伙又跑來啦~」
然後自己摸摸鼻子也坐下看報紙,
後來我轉戰系館念書,
我們也就各自努力了。

你當兵,你退伍,
去年回新營打球時你說你在家念書壓力極大,
對於社會有點無奈,這門變得比我們念書時還要窄許多,
你的生活變成規律的念書,運動,
今年五月底耳聞上次的高考你失利了有點受挫,
那時我傳了訊息給你鼓勵,
看見你極其珍惜似地向我說謝謝,
就彷彿看見你(其實也是每位考生)在這條路上,
那種「隻身面對大海」似的背影。

我們還是一樣聊白爛的垃圾話,
當你說「人生就是不斷在擔心,考前擔心沒考上,考上擔心分發....」
聽見當下覺得真是夠奢侈了,臭屁哥XDDD

恭喜啦!
未來往穩定的人生邁進!

----

2.
這次返家,
很有趣的在某天早上被媽咪規定不能看電視,
這是屬於我們家的「親子懇談會」,
大抵也是聊聊近況,生活的困惑可以在這個時候提出討論,
爸爸也會向我們詢問最近的讀書狀況,
真是汗顏啊!他開的書單我進度緩慢.......

這次聊天扯淡時爸爸淡淡地問我說:
「咦?這樣看起來你一個人的時間挺多的啊?如果沒回來,小晃沒去找你的話,
你通常都在幹什麼呢?」

當我還在思考的時候,他又接著說了:「要好好珍惜這樣的時光啊~」
回想起來他年輕時背負著家人的生計壓力,
這種一個人的生活幾乎沒有,
感覺得出來爸爸年輕時也是很有想法對生活充滿想像的人,
無奈奶奶過世得早,
讓他必須提早成長,成為他那輩中的「大哥」,
擔起一切。

3.
星期六在「魔鬼兔」颱風不怎麼猛烈的雨勢下,
一家人開起久違的唱歌團,
特意早起,浩浩蕩蕩地去KTV開了一個包廂(原本曾爸曾媽還想開兩個說會唱不夠!)
然後就一起唱歌,好久沒有一起唱歌,
爸媽特愛的「稻香、青花瓷、菊花台」必點,
他們每週看歌唱比賽看得心癢癢,
一進包廂便拿出自己的小歌單對照KTV歌本一一點歌,
就知道有多麼老練。

今天狀況很差(一定是早起的關係XD),
每次唱不上去都會被虧該去跑步了,
然後奮力唱「鼓聲若響」時意外成為今天嗨歌.....

4.
下午坐車回新竹,
回到住處後,
打開媽媽幫我準備的便當盒,
裏頭有水餃、四季豆與香腸薯餅跟烤肉沒烤完的雞屁股,
想起返回新竹時媽媽語帶笑意地說「25顆水餃你吃得完嗎~」
還有這幾天他們反覆叮嚀的話語,
眼眶就微微地濕了起來啊。


:)
生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