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20130929 游泳、咖啡、談論愛

1.
今日早晨與渣振一起去游泳,算算日子,我們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游,也已經一年多了。
中途有一陣子我接到案子爆忙,而後過農曆年亦是停擺了一段時間。儘管如此,算起來每個月至少仍是有一到兩次的次數。

「一年估算起來可能將近游個三十次吧?」

聽起來好像沒有很多,不過很奇妙地,這一年來我雖沒刻意要將體能或姿勢練到某個程度,與一年前相比已經算進步很多了。一開始游一千公尺,只能前一百公尺與後一百公尺游自由式,中間全是慢慢的蛙式;漸漸地增加比重,兩百、三百公尺而後到五百公尺自由式然後五百蛙式。

直到某一天突然能夠一千公尺都游自由式了,自己覺得很驚喜,雖然那時候仍常常經歷「被超車」的恥辱,不過算是達到某個里程碑,而後到了現在,漸漸覺得一千公尺已不太足夠,有時間的話我就多游一些,一千五甚至兩千公尺。

曾經在臉書記錄過有關游泳的片段:
----
20121206
從九月起開始與張嘉振每週一次游泳聚會,
算一算也三個月了!
話說交大游泳池置物櫃是採用密碼鎖, 四個數字為一組的那種,
原本我們都固定用自己的生日之類的,
但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 覺得這樣太沒創意,
便開始有了5566, 0978, 0487, 5438, 0204之類的號碼....- -a
(甚至在威力彩開獎的今天我還特地用了1688!!!!!)
(結果當然是...明天還得去上班啊T_T)

好啦, 從一開始自由式游個1000m漸漸地可以調整節奏,
到這兩次自動加到1500m, 游完總感覺舒暢!
尤其是每一週的身體狀況都不太一樣, 有時早熱開彷彿自由的蝴蝶,
有時卻肢體不協調地像斷成兩截的青蛙,
然而無論如何, 就像跑步一樣, 撐下去總是會進入一股安定的平衡裡,
我想某種程度而言, 生活也是這樣子吧!

如果有某種信念支持那就堅持下去吧,
還沒有就努力去認識自己, 去發掘自己原生的想望,
希望周圍的朋友們面對生活都能加油,
持續去面對, 不順心的事都將會漸漸平息.

20130221
游自由式的時候
經歷一段身體僵硬的不適應期以後
有一瞬間開始像是游在糖漿裡
既溶入又脫離
一次一次的擺手拉著繩索
從這朵雲攀向另一朵雲

不過游過去便是游過去了
當初看到的風景其實不會留下任何痕跡

----

在游泳的時刻裡,我感到自己在飛翔,尤其在早晨游完泳走出戶外,沐浴在陽光底,自己變得那麼透明,不討厭的那種透明。

2.
在傍晚時分,拎著之前放過期的土司去住處旁的靜心湖餵魚,
吸引了不少大朋友小朋友的目光,彷彿這是一種表演似的,觀眾們也非常投入:
「你看烏龜都吃不到,搶輸小魚。」
「哎呀,魚兒顧著吃反倒被夜鷺捉走了!」
「這魚好多喔,看起來有點嚇人!」
「哇這下面的大鯉魚也起來搶了你看!」

最終水中的魚兒得以果腹,看的人心滿意足,餵的人也得到鼓舞,大致來看算是三贏局面。

而後獨自去了螞蟻咖啡,吃了頓晚餐,喝了杯曼巴,柴感與澀味有點令我失望。
扣除掉餐點有些偏貴,倒不失為獨處或聊天的好地方。

3.
在螞蟻咖啡時與茶米哥傳了LINE,想起他家似乎在附近,於是找他談天。
我們去年同時期進公司,一起經歷了菜鳥的苦痛,一起學習對某些文化釋懷。
拎了超商的兩杯飲料,我們走去新竹演藝廳,在秋風颯颯的夜晚坐在椅子上,
像高中時候有時與好友臨時一約就前往公園長椅那樣。
我向他說了一些生活上的困惑,他也向我分享了自己的經歷,他很穩定,也一直很努力生活。
與他簡短談話以後,替慌張的自己重新找回舵,要加油。

對於愛情,我還是得多學習才行。
渺小地像孤帆之於大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