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五月

這段時間以來
走在一處長長的甬道
這兒空氣黏稠,石壁潮濕
我撫摸過
牆角迸生的青蕨,我撫摸過
路,以及洶湧泛起的夕霧
後腦勺微微疼痛
我也撫摸過並且,顫顫地
走,默念磚上突起的人名

唯一的燈光來自無盡遠方
深長且圓,且小且小
沿著縫,竄進石邊金線
我撫摸這微燙的,音符般的
笑起來便暈開的外來語言

一下子就被穿過了
來不及搭話,原來這是五月
走在一如往常的方格子裏
望向底
倒臥的井灌進雨水

會抵達嗎?
我感覺被這座奔跑中的甬道穿越
我感覺時光在後頭,我感覺
牆角迸生青蕨,眼角游出魚尾
萬獸奔騰於草原

一整片眼睛碎著定著亮著
前方無涯,回頭歲月
睡著的黑盪起星塵,行經之處
已醒成碩大繁美的花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