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20100717

  認真算起來,小晃離開台灣的日子應該要算是今天。
算算時間,應該也快抵達德國了吧?抵達的時候是上午,
希望能遮去妳大多的鄉愁。

  睡到中午,買了飯回來吃還在想下午要做什麼,可能
去那天在沐藏咖啡被推薦的一些咖啡店看看吧,但今天的
天氣有點令人擔心啊。

  其實我不是頂喜歡FB之類的大眾交友工具,在一付將
全世界連結起來的糖衣之下,往往更容易讓人感到人與人
之間情感的薄弱。許多人像是表演似的,儘說些、做些近
於浮誇的事情來引起他人共鳴。這樣講彷彿又太言重了,
然而我指的只是程度多寡的問題。

  每次在發表這樣的感想,總不免覺得是在拼命打著自己
的嘴巴。(該死的自卑感作祟?)我只是想,但願我們都能
維持自己原生的情感,而不是費盡力氣在經營它,真實或者
不真實的一切。


----

  下午彈了吉他,許久未彈手指很容易就痛了。   

  約莫五六點,突然很想看電影,遂查到了新竹的二輪
戲院-新復珍。抄下地址北門街六號就馬上出發,每一次
從住處騎到新竹市區都覺得像是在新竹的肚皮上劃了一口
道子,抵達後才發現原來我時常經過的馬路夜市就是城隍
廟口!

  這麼一來記憶便完全串起來了,當年我偕同家人是走
進哪個攤子吃貢丸與肉圓,後來又是去哪個冰店(為此我
還特地走過去瞧一瞧)。

  新復珍就在城隍廟口旁,全票一百學生票九十,因為
上次領畢業證書時學生証被惡狠狠地蓋了一章:已畢業。
不欲多費唇舌便買了全票。裡邊螢幕一般大小,兩旁的紅
布幕相當有戲院予人的冷調感,我想起乘著光影旅行開頭
不久的紅布幕飄逸,詩一般的場景。

  一次看兩片,一頁台北以及葉問二。

  一頁台北像是詼諧的都市鬧劇,說是為了角色設定的
我想也不為過。然而葉問二就顯得熱血澎湃了,能感覺導
演不僅僅是想拍部賣座的武打片,而是認真地、琢磨地想
讓這個世界認識葉問。關於葉問的謙遜以及傲骨的執著,
甄子丹演得真好。
  
  貴在中和,不爭之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