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擁抱這座沒有妳的島嶼

 
 
  那天於河邊
  妳手藏許多鬼針草至我身旁
  一同看水草與蝴蝶
  當蝴蝶飛過妳的側臉
  黃色小花
  拋作星點沾滿笑聲
  跌落,拼貼開我無盡的心景
 
  這日在住處廚房
  想望妳已飛向歐陸彼端
  前一刻話筒裏還來不及道別
  距離下次見面
  將要分隔三月
 
  於是親愛的
  我該如何才能
  擁抱這座沒有妳的島嶼
  我又該如何
  消化眼前襲來的溽熱時差
 
  擁抱這座沒有妳的島嶼
  彷彿擁抱一處失溫的花園
  日子更迭,夏天繼續
  萬物綿延毫不停歇,只是
  卻沒有玫瑰
  沒有玫瑰
  
  遂只好一直聽著妳愛的歌
  學習妳哼過的曲子
  一如藤蔓向陽
  緊緊攫住記憶長路
  不願遺漏所有夢境的邊緣
 
  願我在這樣的花園
  能夠用眼拍攝
  用心滋養
  願我能夠寂寞一人份的寂寞
  生活兩人份的生活
  等妳回來
  我想花都開好了
 
 
 
 
 

1 則留言:

chihua lee 提到...

想念
在不知不覺中持續加溫著
即使身處於不同國度之中
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
總會忍不住尋找相似你的背影
即使心知肚明
你不會就這樣撐著一把小傘
在漫漫細雨中
微笑著
朝向我走來
又或者是拿著兩支冰淇淋
微笑著
遞給了我
亦或是站在兩旁落了滿地葉子的道路上
對著我伸出你的手
就這樣手牽著手
散步在阿亨午後寧靜的小鎮中
但即便如此
我始終知道
是你
讓我看見最幸福的花朵
在我面前熱情的綻放著
就好比如你始終一般